风驰直播

足球资讯 > 中超资讯

【案例解读】U20亚洲杯中国队罚丢的点球该不该重罚?

来源:风驰直播发布时间:2025-02-25 11:37:29

风驰直播2月25日讯 U20亚洲杯中国男足U20补时阶段被沙特U20绝杀,比赛已经过去多天了,但是一直有人在咨询中国队罚点球时,对方已经提前进入罚球区了,在罚丢的情况下,需不需要重罚?如果有VAR的情况下是不是就可以介入了。

【案例解读】U20亚洲杯中国队罚丢的点球该不该重罚?

在中国队主罚队员将球踢出前,明显可以看出有两名沙特队员提前进入罚球区,并且就是在裁判员的目视下,那么在球罚丢的情况下,需不需要重罚呢?

规则规定,提前进入的队员触及球或与对方争抢球阻止了对方队员进球得分、尝试进球得分或创造进球得分机会,那么只有在这种情况下才会判罚违规,即在点球罚丢的情况下需要重罚。

视频中也能看出提前进入的沙特队员将球解围了,有人说这不是触球了吗?其实规则的提前进入的队员触球或与对方争抢球这是一个主语,也就是说以上两种情况判罚的前提是这两种行为阻止了对方队员得分、尝试进球得分或创造进球得分情况的任意一种。对提前进入的行为应采用对守门员提前移动的判罚原则,即:仅在造成阻碍时才被判罚违规。

【案例解读】U20亚洲杯中国队罚丢的点球该不该重罚?相关图二

结合这个画面,以上三种任意情况都不满足,因此即使对方触球了,也不会判罚违规,所以说即使有VAR也不需要介入。

【案例解读】U20亚洲杯中国队罚丢的点球该不该重罚?相关图三

针对上述情况,也有老师咨询了IFAB,给出的答案,大家可以参考。

再次说明一下,以上所有解读都是个人观点,解读都是基于个人对足球规则的理解,不代表一定正确,甚至一些就是错误的。请大家理性讨论。

本页面内容均由风驰直播原创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合作!

足球直播

中超综合

中国男足资讯

热门直播推荐

  • 当前暂无热门比赛推荐

足球直播推荐

  • 当前暂无足球比赛推荐

查看更多足球直播

中超综合

录像视频新闻

中超录像集锦

中超热门视频

中超滚动新闻

风驰直播
声明:本网站仅供体育爱好者进行比赛浏览观看研究之用,任何组织及个人不得用于非法用途,否则责任自负。所有内容不得违反国家法律规定,如有违者本网有权随时予以删除,并保留与有关部门合作追究的权利。